close

上週六(4/12)和難得早下班的李先生共進晚餐
決定前去他從過年後就開始想念的 鮨  小馬

位於西華飯店B1F,一個不太起眼的角落的小馬
從約3年前開幕到現在,不知道是因為客人不多,還是服務真的那麼周到
平均一年頂多去3次的我們居然可以變成熟客

進門親切的問候,立刻遞上熱毛巾與熱茶
通常習慣讓師父幫我們決定,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好啦!
如果有預算的考量可事先讓服務人員知道或參考Menu推薦的套餐
不太記得低消了,印象中好像是1500元起跳!


一開始是鮪魚和比目魚刺身
比目魚豐富的油脂卻不失清爽及具有彈牙口感的肉質,新鮮!


充當沙拉的溫泉蛋佐玉子燒與海藻沙拉


以昆布包覆醋醃的鰤魚刺身,口感介於半生半熟之間
淡淡的昆布香與醋香,讓口感更加清爽也中和了鰤魚特有的腥味


自製的甜薑片和新鮮現磨的芥末!
原來新鮮現磨的芥末不會有直衝腦門的嗆味,真的會有人家說的清香與甘甜呢
我們喜歡坐在吧檯,感受師傅將料理送到面前時的驚喜!


李先生最愛的竹筴魚刺身搭配蔥與薑末。
竹筴魚算是腥味很重的魚,所以大多習慣搭著能去腥的香料一起品嘗


品嚐完幾道刺身後,終於開始進入握壽司了!小馬除強調壽司為現場捏製外,
前主廚顏師傅說:最重要的就是時令感與食材的新鮮,這也是老闆特別設置小馬的主要用意
因為師傅的專業與用心,不需多餘佐料品嘗的原味,搭配悠靜舒適的純日式空間,靜靜的享受美食.....

第一道是清爽的剝皮魚
師傅灑上海鹽所以不需沾醬油,肉質十分結實,裝飾的柚子皮讓整體的味道更有層次


日本白魽,這時是白魽的產季,口感比台灣的紅魽和青魽更有彈性,也附有豐富的油脂


花枝與象牙蚌,花枝搭配海鹽,QQ的肉質越嚼越能感受花枝特有的甜味!
象牙蚌很脆,但我不太喜歡,因為還是會有些許的腥味


比目魚的鰭邊肉,我很喜歡這道,因為這是白肉魚中少數具有和鮭魚媲美的肥美口感喔!


塔斯馬尼亞在外海養殖的鱒魚,吃起來和鮭魚很接近,師傅稍微燒炙過,讓油脂更鮮甜


海膽,顏色偏橘紅,李先生不太愛海膽的人都說好吃!
壽司飯都是師傅現捏的,入口即化不會有硬硬的感覺,也可以依個人的食量調整飯糰的大小ㄛ


穴子,很像鰻魚的魚,但口感更柔軟,我們比較喜歡穴子


TORO,今天吃到的感覺很普通,加上可能沒有處理好吧,中心部分還有點冰冰的


最後一道壽司是燒炙過的澳洲牛肉


今天的烤物是青魽魚下巴,比起魚下巴我更喜歡他裝飾的醃漬南瓜,吃起來像蜜餞呢


師傅招待的小菜:明太子佐醃蘿蔔和剛做好的玉子燒(口感真的像蛋糕呢)。
我最愛明太子了啦,和醃蘿蔔真是出人意料的合!


最後是湯品:超大蛤蠣蒜頭清湯,湯頭鮮美與濃郁蒜香。蒜頭都被煮爛了,吃起來不會有臭味和辣味
平常是味增湯,但被李先生嫌過好幾次了,都說家裡煮的比較好喝,所以特別為我們準備不一樣的湯品


隨時加滿的熱茶與餐後換上的乾淨熱毛巾


永遠讓我們失望到一點都不會期待的餐後甜點和水果。甜點...不予置評,不過水果一定很甜!
以往甜點會更換成另一種茶品搭配,和用餐搭配的有做區分。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就是原先的茶繼續喝...


今晚搭配的清酒,我只陪李先生喝一點點,他也不敢讓我多喝



--後記--
西華飯店目前是我們覺得不論餐飲還是住房各方面都非常有水準的五星級飯店(我最愛的是1F的TOSCANA義大利餐廳),小馬當然具有一定的品質與水準,價格上也是......。但自從去年底顏師父離開後,幾次用餐感覺都不是很舒服,李先生說:有點被當作冤大頭的feel。食材品質沒有可挑剔的,但師傅整體菜色的搭配,總覺得和價格不成正比。尤其是甜點和湯,每次都會破壞當晚美好的用餐感受。有次甜點差到讓李先生大怒,特地叫我去買口福堂的甜點送來,吩咐他們好好學習!我不好意思直接拿下來,只好拜託Angel(以前是小馬的工作人員,現在是TOSCANA的理階主管)幫忙轉達。

這晚的菜色吃下來,接近6張小朋友*暈*,自己在寫這篇食記時也越寫越覺得空虛,唉!上次是原來的二廚服務(我想顏師父離開後他已經升為主廚了吧),還算OK。這天連原來的二廚都不在,是個原先在二廚身邊的跟班(三廚吧!現在可能是二廚了),其他廚師也都沒見過......我想師傅的品質,算是小馬最重要的用餐條件吧!

用餐中我顧著看電視和拍照(帶著T300的標準電視兒童),李先生說上次來已經看過外場服務小姐和廚師隔著吧檯聊天,這次進步到在傳紙條打情罵俏呢!繼4個月後的這次小馬用餐經驗,我想下次前來的間隔又會拉長了吧!希望不是最後一次......

鮨  小馬
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2:30
每週日公休

臺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B1F
訂位電話:(02)27181188轉分機3327
http://www.sherwood.com.tw/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t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