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小心,不是單身的日子好像已經4年了吧!?最近常被說看起來像是老夫老妻
其實跟一般人一樣,我們會意見不合、會吵架,當然也會為了雞毛蒜皮小事生悶氣
但是他是大人,我是長女,我們處理的方式較一般人來的冷靜
共同的默契:沒有任何事情是溝通解決不了的!
不同個性的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有一方必須退讓,但絕不是犧牲!也一定可以找到彼此的謀合!

回想起這段日子裡,我們大吵:不超過3次。
不超過1個晚上的冷戰:多的算不清,雖然我投降的次數好像比較多
讓我忍耐到崩潰大哭:好像也是不超過3次吧!所以忍耐是不好的,一定要適時發洩!
更何況,不說出來對方怎麼知道他一直踩著我的腳呢!(好像用地雷比較適當喔!?)

最近越來越想念以前單身的日子,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逍遙自在,尤其是姐妹們的聚會啦!
本來就不愛"搜秀"+有點自閉,因為李先生最近常常加班無法回來吃飯
希望我有時間可以代替他多陪陪李媽媽,順便聊聊天阿!(據李先生說,李媽媽看到我總是很開心)
能讓大家開心我很高興,尤其是我"未來"的家人
但,我也會想和朋友一起混,也會有想獨處,享受"一個人"的時後
"陪伴"這件事,默默的造成了我的壓力!

因為是長女,自認為自己忍耐力、體恤指數頗高
李先生每天上班12-14小時,晚班的我還可以睡到11點再慢慢摸著出門
8小時的工作時間中,有1/3是在網咖時間度過
就算真的很累、不舒服、不爽,跟李先生相比,我有什麼資格喊累!
有時候我也會撒嬌的"哎"一下,想引起他的注意與關心....(我不否認在他面前我是個標準小女人)
不過,沒什麼用吶!加上自己會不忍心....只好默默的...包辦起所有家事、雜事,不讓他操心
盡量不去踩他的地雷,讓他可以徹底放鬆,好好休息
就算他不小心誤觸我的點,我也可以忍耐,微笑的跟他說:對不起,你碰到我的點囉!
於是,長時間下來,又給自己造成壓力,悶出病來啦!

最近報名了瑜珈,本想推薦免費課程給我認識的D先生,所以打了電話問他....ㄟ,他沒興趣
也不知道這位先生是不是偷偷給我跑去學通靈,星期一,他難得的公休日,真的給我出現,還打扮成型男咧!
現身的理由說的可好聽了:我只是想說好久沒看到你,跟你好好聊聊了(ㄚ我在上班,是可以好好聊喔!?)

*.......沒有營養的開場.......*
D:你....婚期....要延喔!?(還結巴)
我:你哪聽來的!!!
D:上次看到你就有感覺了,只是不知道怎麼問!
我:就....再看看......吧!(換我結巴了),你知道我的點的!!
D:我知道阿,但有很多事,例如聽妳抱怨、八卦,本來就不是他的義務,還有,又沒人叫妳忍耐,不喜歡就說阿!你不說,最好會知道妳在想什麼!(生氣了生氣了)
我:................................
D:好好想想,不要一直死腦筋了!就像妳工作時,你可以要求自己達到100分,但你不能用同樣標準去要求周圍的人,你們是不同的!無形中妳給他們壓力,相對的也是增加自己的壓力!試著去認同,不論個性或處理事情的方式(這是第二次聽到這段話了,第一次是我在跟他抱怨沒辦法跟笨蛋一同上班時)。你把自己繃太緊了啦!(這句我常聽他說)
我還來不及開口,就因為大隻佬找我+現場有點忙碌,D先生先行告退啦!

D先生總是能在我最徬徨時出現,一語道破我心中的秘密,就像是一盞
家人的逼婚,也是壓力之一(我怎麼這麼多壓力....)
最近,開始思考,開始跟李先生溝通,才知道原來我們彼此在意的點還真不少
不過,互相體醒,互相忍讓,我想我們可以變的很好!

--後記--
年紀大的男人果然比較成熟!
我,果然還是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t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