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不但臉頰起泡疹,
或許真的是因為太累了吧,連嘴巴也再次復發
不過上禮拜發生令人吃驚的事......原來眼睛也會長皰疹阿
我還以為只有嘴巴會起...哈哈哈,真是讓我又長了知識啦

5/22(四)公司健檢那天就覺得左眼有點怪怪
當天做完瑜珈魏同學也發現有點紅腫
所以我有特別注意,雖然有點小癢癢也不敢揉眼睛

到了5/23(五)下午,左眼上眼皮出現一個小小的紅色突出物
原來以為只是針眼,也就沒有太去留意
但,到了晚上
怎麼變2顆像小痘痘也有點像是小水泡一樣的東西
癢癢也變得越來越....嚴重(我來是有忍耐住不去揉)
因為晚上沒有醫生看診,所以想等到隔天再說
沒想到這一等,哈哈...她又擴散啦!

5/24(六)早上起來,左眼上眼皮後半全發起小水泡
就像嘴角長的小水泡一樣
剛好這天要先帶巫妮去打預防針,順便問了一下獸醫
獸醫說:是皰疹。我說:眼睛也會???難道跟巫妮有關嗎?
獸醫說:當然!這是免疫系統的問題,跟巫妮無關
送巫妮回家後,換李先生帶我去看眼科
這天剛好是晚班就在離公司最近的大學眼科看診
經由醫生檢查後也診斷為皰疹
但醫生表示診所內沒有治療眼皰疹的藥膏
所以先開"紅黴素"和眼藥水給我,如果擦了兩天還沒好轉
先回診,再自行去藥房買藥!
所以我只好先乖乖的擦醫生開的藥
沒想到,果然沒有好轉耶
當天晚上就蔓延到下眼皮啦!
到了5/25(日)連靠近眼頭的地方也起了一個小水泡

這是昨天中午,算是最嚴重的時候了吧


擦藥前,算是這天當中最不紅腫的時候了
很噁心吧!感覺眼睛要爛了...orz


感謝小嵐幫我拍照,真的很噁心

因為情況一直沒好轉,今天開始眼球紅紅的(有點像紅眼症)
所以決定要回診(感謝課長讓我下午外出看診啦...有感動到)
沒想到大學眼科的醫生說:哇,怎麼變這麼嚴重,看來病毒很強喔!建議你...去大醫院看啦!因為我們這沒有至皰疹的藥,不...你現在就去醫院好了,我這邊退費給你
於是,當下請示課長後,我就坐上小黃往仁愛醫院出發(因為比較近,其實我想去國泰)

14:45   仁愛醫院掛號
14:50 因為是初診,所以要先進行基本的檢查(量視力、眼壓之類的)
15:40   基本檢查做完,給醫生問診(原來剛剛在旁邊一直講手機的就是檢驗師阿....*怒*)

醫生看診很快,尤其在聽完我講完大學眼科的看診經過後
也很肯定的跟我說是單純性皰疹,幸好都發在眼瞼的地方,沒有影響到角膜
開藥膏給我擦就好了(就是大學眼科推薦我自己去買的藥)
接下來就妙啦...
不知是因為醫生年紀有點大不會用電腦,還是醫生也眼睛不好
電腦keyin病名和藥名完全key不對,還請護士去問人
在等人來解救他的這段時間,有試著自己搜尋,順便跟我"喇賽"
我就問了醫生有口服藥嗎?
醫生要我去看皮膚科,畢竟他只是眼科,皮膚科比較專門
我說:可是我是發在眼睛耶,那皮膚科會不會在叫我回來阿?
醫生說:你不用想那麼多啦!我只能開藥膏給你,口服藥因為皮膚科看過比較多病例他們比較知道要開什麼要給你吃
我說:喔
好不容易解救他的人來了,拿了藥單我就急急忙忙趕在4點前掛皮膚科
幸好,皮膚科人不多
很快就到我啦!
16:00 皮膚科看診中
我跟醫生講了是眼科醫生叫我來的,說這才可以開口服藥給我
但接下來醫生說的話讓我傻住
醫生說:可是眼科醫生也有開藥膏給你擦這樣就可以了,我頂多只能開嘴唇皰疹的藥膏給你擦
我說:恩....沒關係,我嘴唇的已經好了!而且我家裡已經有藥膏,主要是想要可以讓我眼睛快好的口服藥
醫生說:可是你這又不是帶狀皰疹,不需要吃藥,而且藥需自費,你不需要啦!(感覺出醫生有點不耐煩)擦藥膏就可以了
我說:那我現在?
醫生說:我直接幫你退掉,等等你直接離開就可以了
我,頓時出現好幾條線+冷風從背後吹過.....
接著我就去拿藥,再坐小黃回公司
今天看醫生的整個過程都讓人很不愉快
尤其是仁愛的眼科醫生(一位姓蔡的男醫生),讓我真的很懷疑他的看診結果
幸好兩個眼科開的藥都一樣,我會乖乖擦藥的!!

這幾天只好迷濛著上班,感覺只剩下一半不到的視力與視線
現在做事好像隨時會撞到什麼一樣
幸好不會傳染,不然我就不敢來上班了(萬一孕婦有什麼萬一,這我可擔當不起)
戴回我的粗框眼鏡,雖然不會傳染但希望可以擋住一些,不讓客人發現

to施同學
你也要乖乖素顏,乖乖擦藥喔!
不然也很有可能會和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t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