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分享完了,照理說現在的我應該不會有什麼傷心難過的事

但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昏"前症候群吧!?
星期一開始,每天都可以和我媽吵架
雖然知道這樣很不孝,我爸一直勸我...開導我...
但到現在我仍舊放不開(哭的好累...連帶的罵了許多人...對不起)
也因為這樣,現在只要一點點小事就可以讓我大怒
(遷怒不是件好事,現在的我真的很難控制自己...)
明明可以忽略可以不在意的事
卻讓我與我認識多年的好友也吵到瀕臨撕破臉的局面
因為不想讓其他人一起攪和(我怕我會爆走...)
請不要問我,讓我自己去面對與突破這個瓶頸吧!

昨天難得和我認識的一位半仙先生一起去買醉(害我水滴又沒全勤了啦...)
雖然是他提議的,但卻沒人開口說話
兩個悶騷的人面對面看著酒杯發呆(現在想起覺得有點好笑)
我只好先打破沉默(因為面前有飲料就會不由自主的拿起來喝的壞習慣,我怕我會先醉了)
跟他說起了與家人和朋友相處上發生的不愉快
而我再一次的被他開導與被罵(被罵的內容永遠是那樣,我下次會準備錄音機錄起來的!!)
這幾天我會好好反省的....不再犯錯了!!

以下是我的初步反省與想對那位朋友說的話,不想看的請直接結束

做人太過直接...好像不是件好事
我的直接常常傷到了你心,不論你有沒有每次都來跟我說
我都在這為我的脫線+白痴
向你與被我傷到的所有人說聲: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鞠躬*

心直口快的我,往往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說完也就忘了(除非像大頭症小姐這種人)
總是事後才會發現說錯話,做錯事而不斷懊惱
雖然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再犯錯
但,記憶力不好(李先生說是我不在意沒放在心上+自私吧)
使我不斷犯下同樣的錯,使自己與他人再一次受到傷害

雖然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忘的快,但對於他人所做的所說的
很多事情就算我表面裝作不在意
但在潛意識中卻被我偷偷放進心裡(果然天蠍就是愛計仇!!)
試過好幾次直接表達出我的不滿與難過,但可能是說的不夠明白
對方有聽沒有懂!?
就這樣,累積到了一定程度,其實只是件小小小事
都可以讓我爆發!!
你當然會覺得被我罵的莫名奇妙...

"不喜歡""恨"
"恨"這字太過強烈,我做不到!
(我想我只會把這字用在永遠奪走我最重要的東西的人事物上吧)
對於你,我只能說有些事情是我不喜歡聽到與看到
尤其是發生在你我身上

其實,我最希望的是當我做錯事,說錯話時
有人能告訴我,我的行為刺傷了你們(就像我平常做的!)
雖然不好啟齒(mail也可以ㄚ),這樣我才會知道我的錯誤及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希望大家都能真誠相對,不論今天我們是不是第一天認識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有點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但我絕對不是一個獨裁者,也不喜歡批評我不了解的人
雖然三八的八卦個性依舊,但該說好話、該為你抱屈我都會做
或許有人認為我"偽善"或"假仙"吧
我承認!只要能讓大家快樂,我無所謂(→又再"偽善"了)

你的很多事,我已經約你坐下來面對面說了不只一次,或許你不記得也認為我沒直接對你說
或許你認為你都有這樣對我,那我只能說抱歉,我不記得每一次(電話、簡訊我有算進來喔!)

其實
我希望我的話能讓你聽進去,但不要求你一次就要聽懂
我希望我的建議你能收到,就算沒有放在心上,但不要說我都沒說我都沒做
我希望我們之間的感情沒有薄弱到因為這次事件而破裂

我不喜歡輕易談論價值與愛恨
因為這些的界定太容易也容易犯下不可彌補的過錯
很多事情不做或沒做,我寧願相信是因為"沒想到"
做了說了,我也認為只是無意無心,而我真的需要檢討改進...

畢竟每個人的作法都不一樣,而我不瞭解對你來說什麼才是對的
喜歡把過錯或責任攬在自己身上(我推卸為"大姐的悲哀")
因為這樣我才會記得去反省自己,希望會再長大
不管是不是因我而起,或我才是被罵的那方
既然問題已經產生,再把問題丟回去好像變成了逃避

時間久了,人總是會變,相處模式也會隨著改變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其實是在不自覺中發生
進而讓自己走上了與自我期許不同的那條路
每個人都會在乎別人的想法(我也是),但最重要的就是做自己
當然,有時候也會欺騙自己,認為「我還是照著自己期望的那條路前進」
但,人再聰明都有"傻傻"的時候(我可是有很深的體會呢!)
沒有人會去承認
好一點狀況是會遇到善心人士的提醒,但就怕自己聽不進去

與自己越親近的人所說的所做的
份量好像永遠重不過那些認識"資歷"較淺的人(難道這就是盲目?)
就算心裡知道不會被害,但總是最容易被否決與忽視
時間久了,親近的人的熱情遲早會降溫
但絕不會熄滅

「媽的,女生為什麼要那麼纖細與敏感,像男生那樣直率的打一架不是很好嗎?」
是我最近最深刻的感受!
我只能說並期許自己,保持適當的彈性吧
不需太過忠於自我,就會像我一樣不自覺的傷了人
但也不需太過迎合,失去了本心

胡言亂語了一堆屁話,跳tone跳的有點失去了順序
造成看的人的困擾,對不起(自己看起來像在為自己辯護...orz)
所以,我不在這繼續說下去了,因為你不見得會來看
等我的消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t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