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這樣昏睡2天後

今天不到5點半自動清醒

先跟little blue說抱歉原本約定好了卻臨時沒辦法去跟你們玩樂

幸好巫妮大小姐不在家我才能回"家"好好休息,換我當大小姐去

 

在這"燒"呼呼+昏沉又任性的2天裡

很多事情僅殘留著模糊的印象

但卻讓某些問題有了再清晰不過的答案

或許忍一時風平浪可靜,退一步海闊天更空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視覺死角可以讓我避免掉無謂的爭執與煩惱

但,忽略了難道就可以當作不存在嗎?忍耐與視而不見可以讓我與我的生活更加美好嗎?

目前的我還想不透也無法認同!

自以為是的正義感驅使,讓我目前的生命中不斷充滿爭執、矛盾與懊惱

我也相信時間可證明一切,日久一定可鑑人心,但也深信一個巴掌拍不響

或許我看到的問題與矛盾,有一天,也會有人發現?

或許很多狀況發生在不自覺的情況下?也或許那才是事實?

在未來,是否會有人願意說出勸言?而自我是否願意自省?

也或許潛意識裡,存在個連自己都不認識的自己,說不定那才是真實的"我"!

 

前幾天看到       Nicolas Cage 主演的"The Weather Man"→看相關文章1相關文章2

這是一部相當相當沉悶的影片,說真的我不太愛尼可拉斯凱吉

但卻始終無法轉台離開該片所營造出來的氛圍

劇中的很多情景與對話,帶給現在的我很大的衝擊與感悟

"The Weather Man"

主要在闡述現代人常產生的對於生活、工作與週遭一切的不安與困惑、不滿甚至於無法自我肯定

劇中主角David(尼可飾演)的父親Robert (實力派演員       Michael Caine 飾演),說了幾段恨棒的話

This shit life! we must chuck somethings. We must chuck them, in this shit life.
在生活中,我們必須放棄一些東西。我們必須學會放棄,在生活中。

才讓 David 開始漸漸明白到人生不會盡如人意。其實在這之前,Robert 就對他說過:

To get anything of value, you have to sacrifice.
要得到有價值的東西,就要有所犧牲。

只是 David 覺得太難了,睿智父親的回答也令人印象深刻:

Do you know that the harder thing to do and the right thing to do are usually the same thing? Nothing that has meaning is easy. "Easy" doesn't enter into grown-up life.
你知道難做的事和做對的事往往是同一件事嗎?有意義的事是不會容易的,「容易」不會出現在成人的生活裡。

而"The Weather Man"的主旨清楚異常,看到這就應該明白它講的是"Just be yourself"

最後父親過逝,David 接任新的氣象主播工作,David 總算明白了,不是他所規畫的美好人生都能實現,畫面中的他,走在人來人往的紐約街頭,一面走著,一面說出他的體悟:

I remember once imagining what my life would be like, what I'd be like. I pictured having all these qualities, strong, positive qualities that people could pick up on from across the room. But as time passed, few ever became any qualities that I actually had. And all the possibilities I faced and the sorts of people I could be, all of them got reduced every year to fewer and fewer. Until finally they got reduced to one, to who I am. And that's who I am, the weather man.
記得有一次,我想像我的生活會如何,我會是怎樣的人。我想像過所有堅強的、積極的,人們都會想要的特質。但隨著時光流逝,這些特質卻很少在我身上產生,而所有我可以成為那樣子的人的機會,卻是一年一年地愈來愈少,直到只剩下一個,真正的我,那才是我,一個氣象人。

雖然這真的是一部十分沉悶的電影

但內容卻十分十分具有價值與意義

或許每個人觀後感不盡相同

只愛推薦美食的我在這推薦給大家

有時間的人不妨看看,自己是否存在著與劇中主角相同的問題

或許他其實一直存在於你的下意識,不自覺的忽視只是沒有發現罷了

而對現在的自己與生活甚至於工作抱有一絲不安不滿與疑惑的人,請抽空看看

或許它可以告訴你答案,或...指引出一個...方向吧

起碼,我找到了,也有收穫了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無法釐清的許多時候與想法,無法看清的許多事情與問題

悶著頭想來想去最後也只是原地打轉

外來的一句話都有成為出口的可能,指引著你找到答案,也或許誤導著你往岔路去

但,最重要的還是

"Just be yourself"

 

"The Weather Man"(台灣翻譯"氣象人")本月在CINEMAX播出時段為

12/6    19:00~21:00

12/8    13:00~15:00     23: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t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