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嘛!總是有作夢的時候
曾經夢想過,如果有一天我變成貴婦
那我要當個
沒事就和朋友喝喝下午茶
沒事就到百貨公司毛線專櫃打毛線的貴婦

最近比較清閒的我
礙於我離不開我家巫妮小姐
除了定時的瑜珈課,偶而回家陪外婆聊天
看看書,看看漫畫
三不五時和朋友聚餐聊天外
沒事...我就想在家裡和巫妮小姐膩在一起

但天天膩在一起也是會累的
我總不能她睡我也睡,她吃我也吃
畢竟,貓一天大半大多在睡覺
如果我真的跟她一樣,那我早廢(肥)到不行

反正沒事,那就來練習一下以後的貴婦生活
因為毛線的基礎已經學會,而且毛線非一年四季都實用
(夏天看到...還沒打就先冒出一身汗了!難怪貴婦都到百貨報到!)
加上現在百貨內的毛線專櫃越來越少
而幸運繩,偶而玩玩不錯,實用性不高!
只好培養其他興趣,學習其他技能

之前一直很想學鉤針,像蕾絲、娃娃等看起來很貴婦(老氣)、可愛的東西
但印象裡總覺得很難
正好利用現在時間多,好好靜下心來學

對初學者的我,首先當然是學基礎與針法,記號
這是我學會後初次的作品,小花杯墊
DSC07022.JPG 

初期,只要圖解的夠清楚
多試幾次,就學會了
沒想到鉤針沒我想像中的難
作品製作上不但簡單,變化又比毛線容易(我自己覺得的啦!)
現在正挑戰大一點的蕾絲桌墊
完成時再給大家瞧瞧吧!

其實很多小花擺在一起也挺可愛的!
等蕾絲花等基礎針法練習完就來挑戰搭配色的作品!!
DSC07025.JPG 

鉤針真的很好玩
不但簡單,花樣又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還帶點小小的浪漫
以後的貴婦生活又多一樣娛樂了!

不過,這樣感覺好像老奶奶喔...
坐在搖椅上,身邊小貓兩三隻或睡或與毛線玩耍
老奶奶鼻尖上架著老花眼鏡
膝上一隻熟睡的小貓陪伴
邊搖著搖椅,邊做編織......*想像*
嗯....有點老派,不過還不錯!

 

推薦給初學者簡單易懂的鉤針書:
(因為我覺得解釋及圖示介紹的很詳細)

1.基礎篇-鈎針的基礎針法與技巧
   書名:手編織基礎系列2  鈎針編織〈基礎篇〉
   出版社:世茂出版社
   編者:瀨戶信昭
   譯者:簡玉芬
   相關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21303

2.蕾絲編織-介紹作品雖少,但圖解超詳細,第一次也可輕鬆上手
   書名:第一次玩蕾絲編織
   出版社:積木文化
   作者:Nihon Vogue
   相關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6276

 

To同音
原來鈎針沒有所謂的收針法
總之就是鈎到最後一針的引拔針後
把線留長一點,剪掉
再把多出來的線用縫針藏到背面針眼裡就好了
看完後真是讓人恍人大悟~~豁然開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t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