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0  今日行程

桃園中正機場→香港機場轉機→上海浦東機場→徐匯區的徐家匯

自半年前就開始說要陪外婆回大陸老家看看順道去看牡丹
朋友們三不五時就可以聽到我在嚷嚷
但一直到出發這一天,我才開始有實際感,覺得緊張、興奮
配合李先生出差的關係
這次由我先到上海找他玩幾天,再到洛陽和外婆阿姨會合

這次一路都坐港龍航空,第一次到中正機場的第二航廈
從一下車便感覺第二航廈比第一航廈寬敞、乾淨許多
商店街動線的規畫也很好逛,在我登機的地方(GATE3)還有hello kitty專賣店

乘坐台灣飛香港的港龍航空,人沒想像中的多,像我就一個人坐2人的座位
不過飛機餐不怎麼樣:香菇雞調理包+白飯+一根青江菜,果汁,新東陽鳳梨酥
DSC07524.JPG

經過1個半小時後抵達香港轉機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很大,在機場裡還可以看見像高爾夫球車的交通車
DSC07646.JPG
因為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要先離境才能抵達商店街
害我浪費了半個多鐘頭(都怪李先生說的不清不楚誤導我!!)
為了買到香港迪士尼的東西,又害我花了1個小時把香港機場商店街走透透了
才找到原來迪士尼的店就靠近GATE20的地方(我的登機門GATE26...)
在走到腿快斷,滿身汗後,得到的教訓就是...真的用嘴巴問比較快...節省時間!!

香港飛上海的港龍航空,這次人就多了
或許是飛行時數較長,飛機餐也跟著升級
我選擇的是牛肉義大利筆管麵+WINE+COCA+果汁+哈根大使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75ml
DSC07650.JPG
整個吃完超滿足的!
尤其在吃完濃郁的巧克力冰淇淋後來杯熱紅茶..哈..通體舒暢!
這次坐在機翼的位子,雖然有點吵,不過好處在於可以看清楚飛機的飛行狀況
傾斜、上升、下降....
DSC07558.JPG


--2.5小時候--
抵達上海機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晚上6點半了
整個機場空曠到讓我有點緊張
幸好還是順利拿到行李沒被刁難的順利出關
買好李先生交代的手機易付卡(和台灣的sim卡長的一樣,所以手機可以通用!
就去出租車排班處叫車準備去找李先生啦
(出租車=台灣的小黃,門口也會有人在拉客,但不建議,還是排班的安心!)
DSC07685.JPG
初到上海的感覺,高速公路很寬敞,很像放大版的台灣的北二高
徐家匯市區很像我高中時期的台北車站+後車站+西門町
人很多,動線很亂
DSC07693.JPG
我終於見識到李先生所謂的人車比兇比狠的狀況
斑馬線一點用都沒有,紅綠燈勉強還有些用處

和李先生會合後就先吃點小吃墊墊肚子
好吃的臭豆腐,沾醬有點像是調味後的甜麵醬,醬多才好吃
DSC07696.JPG

糖葫蘆-山楂+小橘子
DSC07701.JPG
山楂和小橘子都帶酸,配上外層的糖衣剛剛好
糖衣吃起來就像小時候吃的沒有怪味,好吃的糖味
因為山楂的口感有點軟綿,如果整串都是山楂我覺得有點....噁

今天整頓好都快晚上8點半了
吃個飯在住家附近小逛一下回到家都快11點
我想我今天一定有走到1萬步以上,腳都快斷了
好好休息休息,明天繼續走吧

每日一菜推薦:香茜皮蛋魚片湯(香菜皮蛋魚片湯)
DSC07704.JPG
看起來湯頭濃郁(很像日本的豬骨湯,但超爽口的啦!!good!


明日預定行程,住家附近的天鑰橋路→中山南路→糟溪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t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