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從大陸回來後

開始了我真正的家庭主婦生活
(因為李先生也跟著回來+現在都是大嫂做飯,不是我婆婆,我們也不好意思天天下去吃!)

假日或李先生上班前有空的話都會陪我去市場買菜

順便互相了解一下彼此的喜好厭惡

連續做菜不到一個禮拜

其實自己做菜真的不算麻煩

2個人吃不多,炒少少的就夠了

飯一次煮好,用保鮮膜分別包裝冷凍

等要吃時再微波,就可像現煮的一樣
(日本電視綜藝節目:「黃金傳說」的智慧啊!)

這次跟大家分享一下2道主菜:一道涼菜,一道熱菜

都很簡單容易又不錯吃喔!

 

涼菜:山藥涮豬肉佐和風芝麻醬
DSC00362.JPG 
作法超簡單:
1.山藥切絲泡鹽水備用以免變黑
2.將市售的火鍋豬肉片(薄一點比較好)燙熟放涼
※我是用高湯燙熟後放進加了冰塊的冷高湯迅速降溫以免豬肉過熟口感太老
3.擺盤:山藥絲鋪底,中間放上放涼的豬肉片,灑上蔥花、蔥絲或香菜等自己喜歡的香料
4.吃之前淋上市售的現成沙拉醬就可以啦!
※這次我用的是芝麻和風沾醬,因為本來就是給涮豬肉用的所以很搭,
但也可以依個人喜好淋上自己愛的和風沙拉醬,紫蘇梅醬等清爽醬汁,
甚至義式沙拉醬,香料醋,紅酒醋等各式各樣自己喜愛的醬汁
都可呈現不同風味喔!
DSC00357.JPG

 

熱菜:香煎豬排錫箔燒佐和風蕈菇醬,副菜:烤番茄與甜碗豆莢
DSC00376.JPG
1.各種菇類炒熟後,以醬油,糖,鹽,胡椒調味,香菇入味後起鍋備用
※媽說這就是大菇炒小菇,依個人喜好各式調味都可
2.豬排兩面均勻灑上鹽,黑胡椒,煎至兩面金黃微焦
3.利用鍋子的餘溫將切片的番茄和少許甜碗豆莢稍微煎炒加熱
4.取錫箔紙,在中間依序疊上番茄片,甜碗豆莢,豬排,大菇炒小菇
5.將錫箔紙包好成包狀,用烤箱以200度烤15~20分鐘即可
※因為是用錫箔紙包著烤所以不用擔心豬肉會烤乾,豬肉和菇菇滲出的湯汁就是很好的沾料,也可將湯汁另行收乾或再調味喔!加點奶油就變西式的,也會更香!!(哈哈,熱量當然也....)
DSC00380.JPG
看這豬肉多粉嫩啊!!

※大菇炒小菇不只可以用來當醬料佐料,直接吃也很好吃下飯呢!

 

其他特別菜還有:味增炒山蘇,番茄山藥貢丸湯(超讚!)
DSC00358.JPG

DSC00381.JPG  

大部分時候我們吃的就是一般家常菜

只是偶而會想做些不一樣的!

這次開始做飯後的心得就是:電磁爐很厲害!!

因為我們家目前沒有廚房,只有飯鍋,電磁爐,烤箱和微波爐
(來過的人知道,真的很不方便做飯,連抽油煙機都沒有,所以菜色很有限)

所以做起飯來會比較花時間(我都得先煮湯再開始炒菜...好想一起煮喔)

李先生也知道這樣很不方便

所以我們決定要好好來設計一下廚房了

明天和IKEA的師傅約好丈量廚房

等我廚房裝修好了再請大家來玩吧!

不過請別期待廚房會有多大,因為我家真的很小

以現有格局為主,空間有限阿!

大家如果有什麼好菜,一起來分享吧

不然每天想不同菜色終有一天會油盡燈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t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