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照顧小烏妮
每天睡不超過5小時還要辛苦來回奔波,上班還要分擔家事
雖然才3天,波媽真的有點累到了
水滴和部落格懶的更新
加上這幾天公司也再忙,利用今天的空閒時間
報告一下近況吧!

小烏妮剛從醫院回來,而我又沒有照顧貓咪的經驗
加上小烏妮之前生病的陰影,害我這幾天上班都很不安心
很怕沒人在家,萬一她又不舒服的話該怎麼辦!?
而且小烏妮也還不會自己吃飯,一定要用餵的
卡里西病最重要的就時經常餵食好保持體力
所以這幾天都利用上班的用餐休息一小時衝回去餵她
自己就....沒吃飯啦!(不要罵我!我早餐或中餐有吃的很飽...*躲*)

前天下午,小烏妮吃過午餐後
開始發出台語說的"蹭鼻"聲,一開始還在想說可能是卡里西造成的鼻水吧
但是我還是很緊張,打電話到醫院,醫生不在
打電話給安安求助,安安要我先不要緊張,只要她沒有開口呼吸
就表示鼻子是通的,再觀察看看吧!!
因為我是利用用餐的1小時衝回來,眼看時間已經到了(幸好那天是趴梯日)
就算我很捨不得,還是得回公司......
傍晚下班回家,烏妮"蹭鼻"的狀況還是沒有好轉,又不吃飯
我當然開始緊張啦!打給醫生,在醫生建議下帶去醫院
醫生說不吃飯可能是前幾餐吃太飽了,晚點再餵餵看(她食慾很好,食量也有驚人)
而"蹭鼻"不確定是不是我懷疑的再度嗆傷(因為她吃飯很猛,雖然我有控制,但...)
也有可能是因為換環境造成的呼吸過敏吧!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打一針吧!
小烏妮很勇敢,不怕打針喔!!(醫生說她已經習慣了=.=)
因為當天晚上已經和魏同學約好要去運動(不敢再放鳥亂飛)
急急忙忙把她帶回家後出門,還好再最後一刻趕到(運動前就一身汗)
本來瑜珈是要身心放鬆的,我盡力不去想烏妮,有點難...

幸好,昨天小烏妮的狀況開始好轉
雖然還不會主動吃飯(一定要哭餓一下),但教她自己吃盤子裡的軟飼料
她也慢慢學會,也會自己喝水囉
只是還需要人誘導+陪她玩+會把腳腳伸進盤子裡搞的自己髒兮兮

今天早上發現小烏妮有自己主動去吃飯喔!不過沒吃幾口就...開始叫啦!
雖然還是必須誘導吃飯,但已經不會再笨笨的把腳放進去(果然跟娘一樣,學習力佳)
便秘警報也在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解除了!"蹭鼻"也好很多
食量也算恢復正常,不像之前那樣驚人了!!(可以讓她練習一天只吃3餐了吧!?)
我想下禮拜我應該就可以比較輕鬆,不用再辛苦奔波了
*恩臭臭前的大肚肚*


看小烏妮一天比一天更習慣新家,真的好開心
她可以跟自己的影子玩的很開心,現在會在家裡到處探險
睡覺"杜咕"的逗趣模樣.....(為什麼不乾脆一點就去睡呢?)
她可愛的地方,寫也寫不完啦!
實際養過就知道......
*玩盤子玩到睡著*


謝謝安安接受我的電話騷擾,也謝謝胡醫生把烏妮當作VIP
更謝謝冷酷醫生,開創欣佳照顧流浪貓之路...(我知道你其實是面惡心善)
你們都是在做公德啦!好人會有好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t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