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4/29)小貓終於回家了
我們也決定幫小貓取名うに(讀做 UNI烏妮)
是日文的海膽之義(同音這也是食物名喔!)
在醫生和義工們的照顧下,うに恢復的狀況還算不錯,食慾也是!
持續用藥讓うに的卡里西徵狀稍微緩和,口內炎也有好轉,吃東西比較不會不舒服了
不過還是要留意啦!(醫生你放心,有狀況我一定馬上叩你們的!)

一到家我就先把うに放出來熟悉家裡環境,讓她到處趴趴走
不過...怎麼會叫個不停呢?非得人家抱?
趕快打電話給醫生,原來是剛到新環境的不適應阿
醫生建議一開始最好營造一個跟醫院差不多的環境
等她適應後在慢慢擴大範圍
看うに好像很喜歡我的床頭桌底
那就暫定這裡是她的窩啦!


うに就像義工說的一樣愛撒嬌
不但喜歡人家抱,還喜歡跟著人的腳到處跑
你不動,她就窩在你兩個腳掌中間,真的好可愛喔!!

晚上睡覺怕他冷,家裡又沒有像醫院的保溫燈
於是,我很聰明的把之前公司滿額贈+大家有點嫌棄的大同電暖器拿出來用
因為是給人用的,所以不用擔心うに會被燙傷(還算安全啦!)
瞧她喜歡到去摩蹭了呢!


不過我們還是怕太燙,距離有再拉遠,也有墊高
所以うに不會直接碰到電暖氣啦!
但為了幫うに保溫,睡在這側的我晚上熱到流汗
所以...我們就開冷氣睡覺啦!想說這樣空氣流通可能也會好一點!
(我看是只想為自己的奢侈找理由吧...)

本來很擔心うに剛回來會不習慣,影響他的作息
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昨晚7點多去接她,醫生說已經餵過了:15cc牛奶+約30顆飼料
不過我睡覺前可以再意思意思餵一下
我很乖的聽從醫師建議,也因為うに一直喵喵喵
晚上12點多再餵她10cc左右的牛奶
餵完,她很乖的去適應新窩,準備睡覺


睡覺過程中うに有很多好笑的動作
像是,坐在前面墊子上對著電暖器像是在享受日光浴的舒服表情
明明就很想睡了,還不進去,坐在前面"杜咕"到跌倒
或是明明就正常走路,還會莫名的翻滾360度
小貓真的很有意思,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看!

不要以為昨天晚上就這樣輕鬆喔!
半夜2點半,うに哭餓!我被她叫起,餵了10cc左右的牛奶
早上6點半是她正常的早餐時間,本來不想吵起睡的正香甜的她
但我話一說完,她就醒來哭餓了,餵了15cc的牛奶+30顆左右的飼料
到了我正常8點半的起床時間,很好,她又在哭餓了
雖然不知道該不該在餵她吃東西,但一把牛奶針筒拿給她
她就抱著卯起來吸,還好現在用針筒我可以控制量,不然又要嗆到了!
吃飽喝足了,她又要去睡覺了!

所以,我一整個晚上沒睡好!現在的我是睏的要命....胡言亂語

早上打了電話問醫生,うに吃這麼多算正常嘛?
冷酷醫生接的電話,回答:算是正常
那我就有點放心了!

再次謝謝欣佳動物醫院的胡醫生和冷酷醫生(因為我不知道他貴姓)
還有溫柔又親切的義工們:尤其是淑惠(不確定字是不是這樣寫)和安安
我會努力加油好好照顧うに的*拍胸*

うに昨天在家裡的第一次臭臭(對正在吃飯的人說聲抱歉啦!)



うに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うに:我很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t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