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在朋友的介紹下
到某餐廳針對外場服務,吧檯流程與客戶服務
提出建言與改善方針及實際指導
這也讓我有機會將我在服務業所看所學的一切
實際做一次大統整與發揮
雖然只有短短3個星期
不過真的很開心
雖然待遇不高,不過比我預期中的多很多(我知道自己有幾兩重)
更讓我了解到自己專長與不足之處
再次讓我確認了自己的志向與理想

雖然非科班出身
但其實我最最最想做的行業
除了"金鑰匙"等級的專業服務人員外(不過不可能啦!因為非科班出身)
應該就是所謂的"外場服務指導顧問"(我亂取的....XP)

我所謂的"外場服務指導顧問"
並非是在服務業當中每個公司固定都有的"教育訓練"單位
而是在了解基本服務原則與方針
針對原有的訓練內容與親身實務操作後
從中發掘原訓練內容的優點與缺失
藉由不同的觀點並同時兼顧經營者與實際執行者(也就是現場第一線人員)的心態
給予建言並規劃對策而後給予實際訓練
希望能使該公司教育訓練內容更為完整
並能跟上時代變遷與趨勢

在我的觀念與目前的體驗中
規模再大,歷史有多麼悠久的公司
僅有少數中的少數
其教育訓練內容能跟著時代一同進化
不是一成不變如機器人般公式化的服務
就是仗著品牌名氣硬要顧客遵守"公司規定"的服務方式
雖然這樣沒什麼不好
畢竟遵守基本規則也比較不會造成客訴與混亂的狀況
但久而久之,隨著競爭對手的增加
這樣看來好像也沒什麼好的
畢竟 人總是喜新厭舊啦!

反倒是屬於自己的個性化店家
規模小,容易聽到看到第一線的狀況
因為要終生經營,在不違反自己的理念下
老闆就和員工一樣,時常反省與改進
雖然不見得一定會成功
但所創造出的"教育訓練"內容
不能說十分完善不過卻很實用
但有少部分創業者,將夢想編織的過於美好
經驗不足往往是失敗的主要原因(還記得我家教老師的餐廳吧!)
如果能有機會將我所學與他們分享,尤其是我喜歡的店家
而能讓他們繼續生存下去,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固定餐廳可去
這樣不是一舉兩得嘛!

因為自己喜歡也擅長從事服務業(尤其是餐飲業)
身邊的人也不斷給予肯定與鼓勵
還記得與高中姐妹們的夢想
是在退休後,開一家屬於我們的店
每個人發揮自己的專長
有的負責管帳,有的負責餐點,有的負責招待
(我的花藝設計師強調一定要讓他入股!到時叫他負責裝潢與佈置)
不管這個夢想會不會實現
至少我現在朝著"外場服務指導顧問"的理想努力
或許還可以偷學到一點經營方面的知識

或許現在說這些都還太早
或許是我癡人說夢
但希望我的理想能有實現的一天
在以"服務"為導向的未來,我能有成功的一天
現在我能做的還是不斷學習,多方嘗試
努力的充實自己!

如果大家有認識的店家想要改善服務方面的問題
請多多幫我介紹
顧問費很便宜的!!
絕對合情合理!!
如有需要可先提供我個人經歷以供參考
保證1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與完成訓練喔!
(請原諒我在這打廣告*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t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