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_tw.jpg

早在2008年10月
已經計畫好了今年情人節的計畫-觀賞我憧憬已久的太陽劇團來台公演

但沒想到李先生突如其來的出差
打亂了我所有計畫
雖然他有事先補償,但我心中免不了還是有些許遺憾

第一次接觸太陽劇團
大概是我國中時某年的農曆新年回娘家
在大人們忙著把玩中國傳統文化(麻將啦!)
到公園放完鞭炮的麻啥事可做的我們,開始看起電視
但那時的過年電視節目多半都...不是很好看
按著遙控打發時間的偶然間
轉到公共電視頻道(當時覺得公視多半都是沉悶的教育節目)
真的是突然間,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當時播出的,正是太陽劇團
而演出戲碼的也正是這次來台公演的「Alegria」
在這之前,對馬戲團的印象
不外乎是小丑踩大球、丟瓶子、空中飛人及動物表演等

一開始也以為太陽劇團(當時公視旁的字幕是打太陽馬戲團)就像一般的馬戲表演
但隨著精湛的演出,絢爛的舞台與舞者服飾,震撼且扣人心弦的聲樂(畢竟是"劇團"嘛)
真的只能用「感動」來形容(對於他們我真的詞窮...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不是說我的藝術細胞有多好
但從小就被教導學習古典樂,長大到現在還跟不上年輕人流行樂的我
對於"聽不懂歌詞"的歌,實在是情有獨鍾
再加上太陽劇團那完全跳脫我對馬戲團既定印象的表演
讓我就此深深愛上他
從那之後,每當過年
我一定會準時收看公共電視接連好幾天的播出
突然某年,他們沒有播放後
讓我斷了太陽劇團的訊息,直到現在

雖然這次來台公演李先生不能陪我去有點可惜
但票都買好了,總不能浪費那多出來的一張(票價不便宜呢!)
想著想著要找誰陪我呢?
馬上想到也是唯一的想法:約我阿姨一起!!
在我死纏爛打1個多月,阿姨總算答應!
(明明就很想,還要裝不好意思一下)

--小小感性--
我阿姨是我生命中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人
重要程度不會輸給我爸媽(或許...還高過吧!)
而阿姨因為家族疾病-肝病的影響
身體的健康狀況時好時壞的......很難掌握
沒有結婚的她對我們家小孩特別特別的照顧
而沒有結婚的她真的很堅強的偷偷的一個人去面對
無數次痛苦的拴篩、化療(都不讓我們去陪她住院!)
只因為不想我們擔心!不管這是不是會讓我們既心疼又傷心
如果我能許一個一定會實現的願望
我希望阿姨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讓我好好報答她!!

2月14日,情人節當晚
表演是19:30開始,19:00開放進場
我們早早出發,想說先去買周邊商品免得到時人擠人!!
下了公車,遠遠就可看到太陽劇團的帳棚
2個人開始興奮起來
 DSC06801.JPG 
(白色帳篷耶,不過小時候總覺得馬戲團帳篷應該是紅白條紋的!)

一開始就得驗票才能進入所謂的帳篷區(包括販賣周邊商品的帳篷)
DSC06756.JPG  
(我想合拍,但阿姨很不好意思麻煩別人,我才不管啦!我也可以幫別人合拍阿!)

一進帳蓬首先就是購物區
沒想到我們提前1個半小時到還是人擠人
DSC06774.JPG

但吸引我的卻不是橙果設計-蔣友柏設計的商品
而是帳篷上,特地營造出像戶外的樹影的投影
DSC06785.JPG

以及本次表演的劇名
DSC06779.JPG 

我最滿意的角度,帶有淡淡的異國風情
DSC06781.JPG   

我們進場的入口
DSC06772.JPG  

往化妝室的中途的佈景:正面+背面
DSC06795.JPG DSC06794.JPG

帳篷外的乾淨化妝室(在我身後啦!)
雖然是臨時搭建的流動化粧室但真的很乾淨,香香的,每間都有衛生紙喔!
就跟百貨公司一樣!!(又是一個跟我印象中不一樣的!)
 DSC06760.JPG

表演帳篷內禁止拍照
很多的工作人員,很盡責的在取締想偷拍照的觀眾
但我想外國人對於台灣人的一些習慣可能很...傻眼
不但開演後還有人姍姍來遲(就像吃喜酒的狀況一樣!)
偷拍的人,講電話的人...我只能說:唉~~~

觀後感:專業,感動,忙碌+眼花!
太陽劇團的名氣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在表演中難免會出些小差錯
但一同表演的夥伴馬上可靈機一動出手協助
就好像這是安排好的笑點一樣!
為什麼會說忙碌+眼花
那是因為就算燈光及中在主要表演者身上時
在陰暗處的配角同樣也會有動作,也會有表情
我不想錯過每個細節,只好發揮以前和品品逛街練出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功力
才能毫無遺憾的完整觀賞表演
在表演者的努力,許多的小細節陪襯
或許大家的觀賞點不盡相同
但我想共同點應該是:這真的是一生一定要有一次的感動!
(阿姨的觀後感:能來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t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